ヾ(´・ω・`)ノ你好~
这里是歆子,平时没事喜欢按按快门、吐吐槽,也喜欢记录旅途中的点点滴滴,谢谢喜欢【鞠躬】
有兴趣可以关注微博:歆子醉醉的

2014年坝上夏日避暑记

  7月初,为躲避南方的酷暑,我整理好行囊,又一次踏上去乌兰布统大草原的路。

这次的行程大致如下:

7月9日:从杭州出发,坐上G32次开往北京南的高铁,下午1点半左右到达,第一天住在前门大街附近的四合院酒店内。


7月10日:早上8点半从酒店出发去北京火车站集合,乘坐到坝上的大巴。这一整天都是在车上度过的。大概晚上7点半到小红山村。这次依旧是住在老亢家,老亢我好想你啊OvO

北京——乌兰布统旅游区(红山军马场)自驾线路
▲线路一:经典常规线路——承德西线,共450公里
三元桥——京承高速--承德西(双滦区高速出口)——三岔口(承围西线入口)——隆化县城(外环)——围场县城(外环)——道坝子(隧道)——牌楼——御道口——草原森林公园收费站(山门)——御道口、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——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 Tips:这条路线经过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,想去塞罕坝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条路线,但是要额外交150元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门票钱才能通行。
▲线路二:避开塞罕坝直达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路线 北京——京承高速——双峦出口——隆化——围场县——御道口——多伦方向——大河口乡右拐——克什克腾旗方向——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

这次我们选择了方案一,多交钱,少绕路,这样坐车相对轻松了一些,并且节约了不少时间。


7月11日:在坝上的第一天,我们去了影视基地,影视基地门口有大片的金莲花种植基地,美到让人窒息。之后看了五彩山,和秋天的五彩山一对比,果然还是逊色很多。下午,我们去将军泡子,那里有大片大片的羊群,可惜一接近,人家就撒腿跑,追都追不上T T。这次出来我就带了一个35mm的定焦,拍景拍动物简直让人心塞……拍了一天的照片,大家都有些审美疲劳,我们果断抛弃相机,去玩卡丁车,开着卡丁车在大草原上驰骋爽歪歪~w~


7月12日:2点45起床,3点半准时出发,坐着包来的越野车我们去影视基地那里看日出,夏季日出大概是4点半左右,由于前一天白天下雨,傍晚起雾,早上就形成了平流雾!忍不住感叹我们实在是太幸运了!此生无憾!看完日出,我们又去看赶马,现在都是骑着摩托车在赶,这让我感觉有点破坏美感……但是万马奔腾的场面实在是太壮观了。看赶马的时候我们还看到了非常难得的佛光,这是一种很不可思议的自然现象。

上午回旅舍吃了早餐后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去白桦林拍了点照片,下午大家好好休息了几个小时,精神充沛后去骑马。虽然这次骑马让我留下了不愉快的印象,可后来看到了彩虹,让我把所有的不愉快抛在了脑后。


7月13日:在坝上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东沟和蛤蟆坝,蛤蟆坝是去坝上的必去景点之一,不去蛤蟆坝感觉就相当于没来过坝上。


7月14日:我们坐上回北京的大巴,和坝上说拜拜。当天我们在王府井大街附近的酒店住了一晚。


7月15日:上午又去逛了逛前门大街,下午就坐上回杭州的高铁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我是分割线+++++++++++++++++++

温馨提示:

1、即使是夏天,坝上的昼夜温差也很大,冲锋衣、衬衫等保暖的衣服一定要带,此外可以带一块大点的丝巾,可以遮阳也可以做拍照道具

2、带一双登山鞋,便于行走和登山。

3、裙子少带,为了骑马最好还是带牛仔裤。

4、夏天在坝上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(虽然我没怎么防晒,也没怎么黑,可能是个人肤质原因)太阳镜、遮阳帽、防晒霜、围脖等

5、摄影器材的话我建议带一个定焦和一个长焦,这次我没有长焦简直亏大了,还有三脚架、偏正镜也不能少。

6、TB上买一点孔明灯,晚上可以放着玩~

+++++++++++++++++++++我是感想分割线+++++++++++++++++++

说说这次去坝上的感想吧。首先,老板娘的厨艺越来越好了w虽然我上火上的厉害,但是一到吃饭的时候就食欲大开。夏天的坝上虽然没有秋天那么美,但是能看到各种各样的自然现象,我们也是不虚此行了。然后可能是母上大人不在身边的缘故,我和小伙伴们的亲密度不断上升!

期待10月份的河西走廊旅行,但是感觉有点玄QAQ

如果去河西走廊我一定要带上小哥的衣服,去拍(zhuang)一次照(bi)!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歆子喵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